落雪化火烬

关于红衣教的瞎想



我从知乎上抄的。

一一一一一一

其实不要把秀坊想成是什么根基深厚的大门大派,她们本质上就是大娘和二娘建起来的孤儿院+舞女坊。

在唐朝中期,大娘之后第四代掌门「孙十三娘」天资绝伦,将大娘和二娘的猿公剑法改良成威力更强的「玉女心经」,后来唐朝末年,天下动荡,秀坊也因此覆灭。

孙十三娘的弟子「妙音师太」率部分七秀弟子躲进峨眉山,成为后世剑比武当,佛堪少林的「峨眉派」,这算传承七秀的正统。

但秀坊还有大量的普通弟子和舞女,她们南下逃难,,在云南遇到了当地一只逃亡的武林人士与流民组成的团体,并加入其中。这就是后来与唐门并称天下双门的「翠烟门」。

关于翠烟门这个名字的由来,据说是根据当年瘦西湖中七秀坊旁的翠烟山来的。而翠烟门的绝学冰心仙子......再加上翠烟门仇视男人emmmmmm其实很明示了已经

然后关于翠烟门的设定,我觉得就是移花宫…简直就是一毛一样,亦正亦邪,实力强大,仇视男人。

一一一一一一

因为我脑洞不够大,想象不出红衣教的武学,所以只能想其他门派的。
这个是看其他的人的猜想,也是从知乎上搬过来的截图。


按照官方背景,红衣教应该不及二代,阿萨辛一死,就被灭门灭派了。


然后剩下来的大量的反派弟子们会去哪里呢?


结合一下七秀的结局。


加上我乱扯的想法。

 

我把楚留香手游里面的迦南和云梦,生搬硬套给扯上了。


红衣教分裂成迦南和云梦。


迦南不是人贩子盛行吗?性命难保的平民,才不管邪教不邪教的功法,先练起来保命再说,法术不指望了,广大平民物理攻击,才能迅速上手,最多是近战法职。


红衣教本来就是邪教,擅长蛊惑人心,蛊惑人心的技能放哪儿,都有反派的嫌疑,往奶方向发展,才会被世人接受。


这个是我漂亮的女儿,遇上人贩子的时候,简直要把我心都吓跳起来了,老娘要打死他丫的,愤怒的我去中原的路上,看见一对偷情的,老娘连抽了他们一千鞭。


我真的好喜欢我女儿,漂亮的蓝绿色眼睛,像孔雀一样绚丽。


这个是我的云梦啊,因为不知道怎么捏脸,所以我的大女儿云梦,长得一张路人脸,虽然不好看,但是也不丑。


祝好运。

其实我更想把伽蓝跟云梦结合起来,变成青行灯,这张图实在太美了。


把伽蓝两个鞭子一卷,变成一个球,然后就成了一个灯。

随便想想的脑洞。



评论

热度(4)